close

 

人生無從規劃起 只有隨時準備好

 

我常常跟朋友聊到,生、老、病、死、殘,你最擔心哪一個呢?

不外乎各個答案都有也都有各種理由

但我常常看到社會新聞播報一些人倫悲劇,讓人看了不禁心酸

照顧一個失能者必須要承受很大壓力,照顧人的身心狀況也要注意

 

相關新聞

長期照護壓力大,孝子勒死久病母親

 

因為照護費真的是

太驚人!!!

太驚人!!!

太驚人!!!

 

 

有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因素是因為人口結構的改變

爸媽只生我一個人,我也不知道他們有買什麼保障

他們越來越年長了

我又有小孩要養,我到底該怎麼辦....

壓力真的好大阿!!!!


 

照顧他人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一位失能者的照顧絕對會影響到全家人

正所謂,一人中風,全家發瘋......

然而政府目前長照福利等等一直不明朗

 

 

政府靠不住,真的只能靠自己了阿...

 


 

長期照護"是漫長的一段路

保險或許無法代替家人,但是卻可以照顧更多人

當疾病或意外來臨,讓家人在照顧病患的人生下半場時

有經濟的支援與保障,並且可以活得更有尊嚴

真的太重要啦!!!

 

"數字會說話" 

每五年累計失能人口.jpg

OH MY GOD,從數字可以看的出來老年化的影響

失能人口數字真的節節攀升!!!

 

 

那我們到底該怎麼辦?

 

(資料出自鄭正一老師)

在我們目前有賺錢能力時,提早為自己規劃一份有愛的殘扶險

同時在有完整的醫療保障下

就不用讓家人擔心自己發生風險的時候是否有沒有辦法負擔的起這壓力

 

 

然而殘扶險的主體架構是以不管疾病或是意外造成的1-11級殘 (殘廢等級表)

這張殘扶險的功能就能夠啟動保障

各家商品不一,自然保障不同~

 

舉個例子,上一次春節過年前一晚,震驚全台地震

導致台南維冠大樓倒塌

新聞報導有一位男子因為被倒塌的水泥塊及鋼筋壓住了雙腿

搜救大隊救出時緊急送往醫院,醫療團隊的判定下必須將雙腳截肢,才能夠保住生命

新聞報導後來男子確實接受手術以及休養

出院後回到家與家人相聚,重新面對未來,這畫面真的令人感動

 

(資料出自民視新聞)

 

對於每個人來說

雙腳截肢後努力復健的這段路真的很辛苦

復健醫療的花費驚人

更重要的是,原有的工作一定沒辦法繼續

這樣子家裡經濟的負擔一定會是一個非常即刻的問題

但假如我有殘扶險,雙腳截肢屬於9-1-1 兩下肢足踝關節缺失者

屬於一級殘的部分,我的殘扶險就能夠啟動,並且照顧我往後的日子

或許沒辦法完全支付生活開銷

但殘扶的啟動,絕對會幫助一個家庭

 

最後分享一段影片 60秒照護懶人包

 

 

預告下一篇會分享長照支出的案例分享哦!

這篇文章若是對您有幫助,那歡迎幫忙分享~謝謝!!

 

如您想:

1.了解更多

2.保單健診

3.保障規劃

4.任何保險疑難雜症排解

歡迎加入好友互相討論唷!!!

 

 

arrow
arrow

    保險你我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